归档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归档栏目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学生成中华骨髓库第4000例捐献者——全国他排四千遵义他排第十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发布日期:2014-09-29  

34日下午,中华骨髓库第40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颁证仪式暨遵义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座谈会在遵医附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贵州管理中心主任黄凤云、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贵州管理中心医疗服务部部长杨梅、遵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杨蓓、遵义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姚琼、遵义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赵平、遵义医学院校长石京山、遵医附院副院长余昌胤、第一临床学院书记杨艳等领导出席了仪式并参加了座谈会。

全国第40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院临床医学2010级邓秀军同学上周在北京307医院成功捐赠,并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同志亲切接见。颁证仪式及座谈会上,各级与会领导高度赞扬了邓秀军等志愿者“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并对其家人的支持表示衷心感激,同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以挽救更多白血病患者的生命。赵平秘书长给邓秀军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邓秀军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我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自己的健康没有什么影响,却能挽救他人生命,我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遵义市先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吴谋东、梁翠龙等四名同志也先后发言,纷纷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白血病患者,奉献爱心。最后,石京山校长向邓秀军同学发放了慰问金,并希望我校更多同学加入到红十字会志愿者行列中,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