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备份 > 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唐建荣来校​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4-24  

4月23日上午,学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第二次培训在新蒲校区行政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邀请的主讲嘉宾是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唐建荣教授。学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田宗远出席并主持培训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专题培训,第一附属医院、珠海校区、第五附属医院同步视频培训。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田宗远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唐建荣副书记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他还简要介绍了培训班的相关情况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唐建荣教授以《从三维角度看中国共产党》为题,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史、发家史、曲折史和治家史。他首先从历史的角度讲述了政党的历史和中国近代政党情况,着重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前的奋斗历程。他还以上海制造、南湖起航、南昌鸣枪、井冈燎原、遵义转向、延安亮灯、北京升旗、长安复兴、梦圆中华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其次,他以政治(政党)、经济发展、从文化大国向文化强国迈进、科技创新、人民生活、民族地区发展、外交好声音等方面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当前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面临的严峻挑战。最后,他结合十九大提出的宏伟蓝图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引领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核心力量,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不懈奋斗。

唐建荣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旁征博引、讲解翔实,为全体培训班学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史课,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学员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和把握。(撰稿:李彦虎,摄影:张在磊、卢雯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