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备份 > 正文

叙兄弟情谊 谋未来发展——大连医科大学校领导来我校考察交流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11-02  

11月1日下午,大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靳媛一行5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我校党委书记何志旭、校长刘建国、党委副书记田宗远热情接待了靳媛副书记一行,并在行政楼六楼3号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田宗远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何志旭代表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对大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靳媛一行表示欢迎。何书记指出,遵医和大医是同根同源、一卵双生的亲兄弟,心之相系,情之相融。两校都要共同铭记、共同感恩大连医学院红色的办学历史。靳副书记一行的来访不仅是传经送宝,更是走亲戚、串门子,让我们倍感亲切。遵医近年来的发展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但面向未来,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引进等方面制约了学校的发展,希望大连医科大学在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等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两校要加强沟通联系,共同谋划未来。大连医科大学有着很好的区位发展优势,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有很多成功的做法,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同时,希望两校之间要多走、多访、多合作,让亲戚关系越走越亲。

校长刘建国从历史沿革、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刘校长指出,1965年,为服从国家“三线”建设战略和支援贵州建设,根据国务院的决定,大连医学院从渤海之滨大连整体搬迁至当时条件极其艰苦的贵州遵义,更名为遵义医学院。南迁贵州50余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历任领导、前辈先贤的艰苦努力和辛勤耕耘下,全校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秉持“信念坚定,顾全大局,顽强拼搏,严谨治学,开拓创新”的遵医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大医和遵医有着共同的发展历史,是同根同源、一脉相承的亲兄弟。希望两校能携起手来,把先贤们的精神发扬光大,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深化合作,推动优势互补,实现共同进步。

大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靳媛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首先代表大连医科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对我校新任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她指出,遵医和大医有着共同的发展历史,是同根同源的亲兄弟,来到遵医就有了“回家”的感觉。遵医立足西部地区,以“弘扬长征精神”为指引,实施红色育人工程,积极服务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走出了特色办学的发展之路,所取得的成果实属不易,我们深表敬佩。40年前大连医学院回迁的历史历历在目,40年后的今天,我们这代人应该珍惜一脉相承的“兄弟情”,携起手来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此次遵义之行一是到遵医学习、取经;二是补充大连医学院在回迁前的珍贵历史资料。

随后,两校相关部门围绕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两校如何建立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大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靳媛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新蒲校区校园。(审核:罗扬、付延功,撰稿:何雪,摄影:翟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