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过节津贴一直没发放  匿名用户于2019-09-09 07:43:43 发表 已回复

从2019年1月到现在没有收到工会发放的过节津贴,工会也没有任何的解释,请问一下,职能部门这办事效率,学校工作还如何运转?
回复:工会过节津贴一直没发放  回复人:xcb1 回复时间:2019-09-18 15:25:55

        首先,感谢您对会员福利工作提出的开诚布公的意见,我们对工作的不到位给您带来的困扰表示真诚的道歉。藉此机会,就工会会员服务卡(以下简称“会员卡”)的相关工作情况作如下说明。
        1.工会发放节日慰问品(金)情况。工会于2019年1月至今,在元旦、春节、清明节向已办理普惠卡的会员教职工发放节日慰问金共计900元/人,并于今年1月起,将会员生日慰问金200元/人发放至会员卡中(按贵州银行要求,生日慰问按季度统一发放)。在五一、端午、中秋、国庆4个节日给每位会员教职工发放近800元的节日慰问品。根据贵州省总工会和学校有关文件规定:“逢年过节(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可向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须的生活用品等,可结合工会会员普惠卡的方式发放,但不得发放现金、购物卡和代金券。”因此,工会采取实物和通过会员会员卡相结合的方式发放节日慰问符合规定。
        2.办理会员卡情况。工会从2016年起就为工会会员办理会员卡,由于有的会员个人持卡较多和对会员卡作用的认识不足,导致有的会员未及时办理。2018年省总工会明确提出,职工节日慰问可以采取实物结合会员卡的形式进行,工会于2018年5月第二次在会员教职工中广泛宣传和发动,集中办理会员卡。之后,因不断有新进职工加入,还有一部分老职工因各种原因没有及时办理,工会在与贵州银行进行充分沟通后,贵州银行要求以批量开卡的方式办理会员卡,不受理单个或少量的开卡业务,因此,教职工将身份证复印件交到校工会后不能立即办理开卡,待集齐一定量的开卡人数后,才能集中向贵州银行申请办理,导致有的批次等待时间较长。2019年4月,工会再次向各二级工会征集需要办理会员卡的会员教职工情况,又一次进行集中办理。截止目前,工会针对之后办理会员卡的教职工,进行了2次节日慰问金补发工作。对于新进职工,根据入校的时间发放相应的慰问金。
        3.会员卡办理后的发放情况。办理好会员卡后,校工会及时通过工作群通知各二级工会领卡发放到教职工手中,对于部分长时间未到校工会领卡的会员,校工会多次电话联系本人领卡,至今仍有部分会员没有领取。
        4.关于节日慰问金发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目前,在多次发放中遇到以下问题:(1)有的教职工在登记卡号时错报卡号、漏报卡号数字导致慰问金不能及时发到卡中;(2)由于贵州银行信息误差,出现个别没有办理过会员卡的教职工被误认已办理,又因个别原因需要其亲自去银行柜台确认相关信息,导致这部分教职工为开卡一事往返多次造成办卡时间拖延;(3)按照贵州银行标注姓名发放给教职工的会员卡有小部分存在错位(持卡人不是开户人)。
        综上,通过会员卡发放节日慰问金是我校工会今年开展的一项新工作,由于发放过程存在“银行”这一中间环节,导致工会及时有效服务会员做得不够,虚心接受您的批评。请您看下您是哪种情况或其它情况没有领到慰问金,并及时联系我们(28643535)或请所在二级工会转告我们。工会一方面将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和银行的沟通,做好与银行的核对核查工作。另一方面进一步增强责任心,提高工作效率,做好日常会员卡管理工作,力争把工会普惠工作做好。同时,提醒会员职工在使用银行卡的过程中提高防范意识。谢谢您对工会工作的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