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归档栏目 > 校园文化 > 正文

基础医学部2012级举办女生节系列活动

来源:基础医学部2012级      发布日期:2014-09-29  
为迎接女生节的到来,充分展现女生风采,体现女生魅力,进一步提高女生的综合素质,经过前期研究摸索,基础医学部 2012 级决定于 3 7 日至 3 8 日举办为期两天的女生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部 2012 级学生会女工部主办,年级辅导员及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第一天活动为伟大女性人物图片展、 伟大女性人物 猜谜、许愿墙。 活动以展板的形式,将一 个个鲜活的伟大女性人物形象真是还原,清晰的人物图片、简洁的文字介绍,展示了伟大女性人物风采;接下来的猜谜环节,更是加深了同学们对伟大女性人物的了解。在许愿墙上,同学们用彩纸写下了对女同学的节日寄语和对未来的期望。
第二天活动为创意品展示、趣味体育游戏。 用废纸、毛线制作的剪纸画、相框、玫瑰花、花瓶、十字绣… 展现了年级女生的巧手 妙艺。同时,主办部门还组织开展了 “两人三足齐心协力向前走”、“你比画我来猜” 踩气球等丰富多彩的趣味体育活动。
15:00 ,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 引导女生 更多地关注自身文化内涵、心理健康、才艺发展等综合素质的提升,增强了女生自信、自强、自爱、自立的意识, 展现了基础医学部 2012 级女生 青春、健康、自信的新时代遵医大学生形象;同时, 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向身边女生献祝福的机会,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为女生们留下了一个美好的节日回忆。 
据悉,女生节,起源于 20 世纪 90 年代初,发展于中国 各高校, 是一个关爱高校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通过开展高品位、高格调的人文活动,引导女生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内涵、业务能力、心理健康的活动,是高校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之一,一般定义在 3 月7日 这一天,三八妇女节前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