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归档栏目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领导带队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习调研​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0-10-22  

10月20日,我校党委书记何志旭、党委副书记蔡善君、副校长李春鸣,学校党委委员、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自力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习调研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出席并主持调研座谈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副院长江帆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我校党委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科技处、教师工作部(处),附属医院组织人事处、医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范先群书记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对何志旭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赵文华副书记从三方面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情况。在医学教育改革方面,介绍了综合性大学建设高水平医学院的“交医模式”;在培养医学创新人才方面,介绍了医学院构建全员育人“大教育”工作格局,并逐步探索与国际同步的医学教育;在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方面,介绍了医学院系统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疫情防控最前线,救治危重病人,上好疫情思政课、加强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等情况。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人事处处长徐袁瑾介绍了医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邵莉介绍了加强医学人才培养的举措,并分享了医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阶段性成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孟琴介绍了医学院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在干部监督管理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方面的做法和心得。

通过座谈交流我们了解了上海交大医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从人才引进政策、形成全方位支撑青年人才发展、深化人才多元分类发展改革、创新人事体制机制,推进医疗教学科研水平提升;从课程理念与体系、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有机结合、教师发展与培养、注重质量监控与考核的多样性、“新医科”探索等方面;在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干部海外专项培训、优秀青年人才培育等方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何志旭书记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他说,我校成功召开学校更名大学后的第一次党代会,按照学校发展战略,此次学习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借鉴上海交大医学院在教学名师培养、干部队伍建设、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临床名医和医技名匠培养及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努力提升我校服务贵州医学教育和医疗的水平。

两校领导表示双方要多走动、多交流,利用双方培训平台进一步开展合作和交流。

范先群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海交大医学院和遵义医科大学近几年联系密切,两校虽定位不同,但各有优势,双方要进一步增进沟通,积极拓展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

座谈会前,何志旭书记一行在赵文华副书记陪同下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史馆。(供稿: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