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备份 > 正文

尊重科学 敬畏生命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参观学校生命科学馆

来源: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8-05-22  

为了增进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各部门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学生科学素养,保护自然,珍视生命,热爱生活,2018年5月20日上午,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到学校生命科学馆参观、学习。

馆长李学英老师给大家介绍了生命科学馆整体概况。生命科学馆展出面积有2200平方米,以“生命·人·自然”为主题,内容包括“走进生命的世界、从低等到高等-生命的演化、从微观到宏观-人类生命的解析”。科学馆基于保存和利用我校科学家半个多世纪的研究标本和学术成果而建立,是具有博物馆性质的寓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的展览馆,旨在通过展览激发学生“热爱生命、珍爱健康、保护自然”的情感。馆内珍藏有1万余件冷血脊椎动物标本及200余件医学标本,其完整性和规模具有独特而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三组六批有序参观了生命科学馆一层、二层。

生命科学馆给学生们提供了近距离触摸生命、感受生命的机会,从宏观生命演化到微观生命探秘,每个人既是浩渺宇宙中的一粒尘埃,又是具有独特性的个体。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受震撼,初探科学奥秘,懂得生命可贵,将更加珍惜现在所有,不负韶华,一路芬芳。(撰稿:李小敏,摄影:李小敏、郑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