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 正文

【聚焦校园文化活动月】校团委成功举办第二届贵州省高校师生文化创意大赛校内学生组选拔赛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0-08-3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谱写贵州文创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为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文化力量。8月24日至8月27日,学校团委成功举办了第十五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之第二届贵州省高校师生文化创意大赛校内学生组选拔赛。

在校团委和各二级团委广泛宣传和动员下,校内学生组选拔赛共收到21件文化创意作品,作品紧紧围绕“黔创”这一主题,涵盖了抗击疫情、校园文明、黔货出山、文化旅游、公益类等内容。8月27日下午,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校团委组织专家召开校内学生组选拔赛评审会议,对每一件参赛作品进行认真评定。最终,第一临床学院校园文明类作品《我和我的祖国》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公益类作品《盘中粒粒皆辛苦》《拒绝家庭语言暴力—“您的言语比您想象中更有力”》、全科医学系文化旅游类作品《遇见江界河》荣获二等奖,法医学院公益类作品《塑料出没请注意》、检验医学院文化旅游类作品《贵州旅游》、第一临床学院抗击疫情类作品《爱与疫同在》、基础医学院公益类作品《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荣获三等奖,公共卫生学院抗击疫情类作品《防疫、抗疫、胜疫》《“疫”起抗疫》、检验医学院抗击疫情类作品《战疫中的青春担当》荣获优秀奖,王安祥、朱千、张婷、付裕、李鸽、王明贵共计6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其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8件作品将上报参加省级大赛。

此次选拔赛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激情、创新思维和创意能力,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审核:柏正华、左红,撰稿:杨丹妮,摄影:石晶)

一等奖获奖作品

二等奖获奖作品

三等奖获奖作品

优秀奖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