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12-07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值此“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之际,我校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纪念“一二·九” 爱国运动8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12月5日下午,在新蒲校区图书馆前广场,由学校团委主办,基础医学院团委承办的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拔河比赛拉开帷幕,各二级院系300余名学生组成18支队伍参赛。比赛中,同学们斗志昂扬,用汗水讲述拼搏的含义,用青春诠释奋斗的精神,永不言弃的呐喊声响彻整个遵医校园,这是对历史的铭记与缅怀,更是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继承与发扬。

12月5日晚,在珠海校区大会堂,由珠海校区团委、珠海校区学生会共同主办的纪念“一二·九” 爱国运动85周年合唱比赛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王子正出席比赛。《山河团结》《我和我的祖国》《映山红》……一首首爱国赞歌响起,校区各部系组成的9支合唱队,用悠扬的歌声纪念和传承“一二·九”爱国运动精神。

此外,新蒲校区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等院系,珠海校区相关部系也开展了相应的主题团日活动。纪念活动紧扣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展现了遵医学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师生中营造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审核:柏正华、左 红、杨泽寅,撰稿:李爱国、朱博昌,摄影:学生志愿者)

1

3

6

8

9

11

12

14

15

16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