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遵义医科大学建校七十五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6  

今年,遵义医科大学迎来建校七十五周年。为传承遵医精神,展现遵医形象,讲好遵医故事,向建校七十五周年献礼,落实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会暨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精神,经研究决定,现开展庆祝遵义医科大学建校七十五周年主题征文活动,通知如下:

一、征文宗旨

以传承和弘扬遵医精神为主线,通过挖掘“我”与遵医的动人故事,展现不同时期、不同侧面遵医的奋斗历程、建设成就和校园生活风貌,努力探求遵医的教育及其精神对遵医人的影响,弘扬传统,凝聚校友,鼓舞师生,促进发展。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23日

三、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四、征集内容

(一)表达对学校建校七十五周年的感悟,抒发对学校的热爱之情,给予学校真挚的美好祝福,表达对学校未来的畅想。

(二)回顾学校七十五年发展历程,以见证者、亲历者的身份记述、回顾学校的发展变化,讲述遵医建校七十五年来各个发展时期的办学方略、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发展成果、校史典故等。

(三)追忆在学校学习、工作、生活的点滴经历,讲述恩师风范、同窗故事、师生情谊等。

(四)如具有一定历史意义的当年的文件、文章、日记、信札、报告、总结、纪念品、照片等,也请与母校师生一起分享。

五、征文要求

(一)征文须紧扣主题,可以反映学校七十五周年发展历程、优良传统、精神风貌;也可以追忆恩师风范、纪念青春时光,书写往事如歌;又或是对学校未来的办学方针、教育思想改革提出想法与建议,皆可在征文中表达。

(二)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包括诗歌(40行以内)、散文(3000字以内)、寄语(200字以内)等。作品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内容积极,语言流畅,感情真挚,寓意深刻。

(三)征文作品格式要求:标题(含副题)居中、黑体、二号,正文仿宋、三号,全文(含标题行)采用1.5倍行距。

(四)作品必须原创,投稿者须拥有作品完整的著作权,保证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人版权。

(五)如有与文稿相关图片,请一并以电子版附后,同时注明拍摄内容、拍摄时间、拍摄者姓名等。

(六)也可拍摄个人或多人的校歌独唱或合唱视频,对母校的美好祝福视频。拍摄环境需保持安静,背景干净整洁。使用相机或者手机皆可,横屏拍摄。录制视频需在开机3s后开始录制,内容录制完成后需停滞3s停止录制。

(七)来稿请附个人简介,包括:姓名+联系方式+所在国家/城市+教师(所在院系、部门)/学生(所在班级)/校友(毕业院系)/离退休人员(曾任职院系、部门)。

六、评审刊发

(一)征文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二)组织专家对来稿进行评审,作品经审核编辑后,适时择优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校园网等载体发布。

七、投稿方式

(一)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投稿信箱3048186954@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庆祝遵义医科大学建校七十五周年征文+文章标题+姓名+联系方式”,征文以附件形式提交。

(二)联系人:唐薇 ;联系电话:0851-28643394

附件: 

    1.遵义医科大学庆祝建校七十五周年征文活动教工名额分配表

    2.遵义医科大学庆祝建校七十五周年征文活动学生名额分配表


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