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开展第八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04  

各基层党委: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教政法厅函(2023)2号)精神,现就认真开展好第八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通知如下。

一、从6月起至11月中旬活动结束前,各基层党委要认真组织学生,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晨读、班会、志愿服务等活动,动员全校学生参与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宪法卫士”线上学习答题,全校每个学生都已注册学习账号,登录学习考试即可,要求学生学习考试通过率不低于90%。

学生在完成“宪法卫士”答题任务并达到相应要求后,可以自主通过“网络风采展示专栏”参与展示和海选活动,优秀选手可直通全国演讲比赛总决赛。

二、9月15日前,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民法典、个人信息保护、环境保护、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预防违法犯罪等与青年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重点主题内容,在层层比赛选拔的基础上,向省级比赛推荐报送宪法法律演讲比赛和法治素养竞赛的优秀选手,学校将推荐报送1名学生(不含研究生)参加演讲比赛,1名学生参加素养竞赛。比赛时间、地点及规则等另行通知。

三、各基层党委要高度重视“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将其同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结合起来,作为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作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学生纪法意识的重要契机。各基层党委要安排专职人员负责活动的宣传动员、日常管理、督办催办,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答题任务。

四、党委宣传部将随时通报学生学习考试情况,以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

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3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