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8  

各基层党委(总支):

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2023年通俗理论读物《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已出版发行。根据中央宣传部办公厅、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以及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要求,现将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充分提高思想认识。《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和实践,对17个重大问题进行了集中回答和阐释,对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帮助广大干部师生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和丰富内容,更好把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奋发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各基层党委(总支)要将该书作为开展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充分发挥该书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作用,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统筹,认真做好该书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

二、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各基层党委(总支)要将《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作为重要学习内容,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党课的重要参考资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的学习材料,列入学习计划,推动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各基层党委(总支)围绕该书主要内容,充分用好“理论宣传二人讲”平台,组织好面向师生的宣讲活动。

三、坚持弘扬良好学风。各基层党委(总支)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的学习宣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重温、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发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四、各基层党委(总支)学习使用该书的情况要及时向党委宣传部报告。



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3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