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5  

9月23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在机关党委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书记李均主持。

李均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结合工作实际研讨发言。他指出,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作为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一是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二是要紧密结合第四卷中“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精神,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共同建设、共同守护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杨清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并围绕“两个建设”进行研讨发言。她指出,一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教师发展体系,强化师德考评落实,完善教师荣誉表彰体系,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二要强化能力建设,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为重点,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此外,申琳、肖永霞领学统战工作相关内容,翟聚红领学支部工作条例等文件内容。

李均在总结发言中提出,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第三卷结合起来系统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跟进学习,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审核:一审付延功,二审王一凡,三审李均、杨清玉;撰稿:陈雪梅;摄影:詹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