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召开“建国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第十四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工作协调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5-21  

5月21日上午10:30,我校在新蒲校区行政楼五楼2号会议室召开“建国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第十四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工作协调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田宗远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田宗远副书记主持。

会上,宣传部部长罗扬首先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进行相应的工作安排。之后,罗扬部长对第十四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对各项活动的承办进行了工作安排,就活动中涉及的内容与承办院系及部门进行了交流。最后,他传达了《省法宣办关于2019年度全省国家工作人员统一在线学法考试的通知》。

工会主席鲁小玲传达了《贵州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遵德守德·向上向善”等四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进行了相应的工作安排。

学校党委副书记田宗远在总结讲话中说,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遵义医科大学作为具有红色基因的高校,要结合大型系列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力度,营造浓郁的爱国主义教育校园氛围,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田副书记提出三点总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讲政治,提高认识做工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学校每一个教职员工生都应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的大事。我们要通过此次活动来增强“四个自信”,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二是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好工作。各院系、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将具体的任务与自己的工作有机结合,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原则,既要兼顾全面,又要突出重点、体现亮点、找准突破点。三是顾全大局,密切配合。各院系、各部门要站在主人翁角度,坚持团结协作,加强上下联动,增强整体合力,增进交流沟通,做到信息互通,共同将大型系列活动落实好。大家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更优秀出色的工作成绩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献礼。(撰稿:唐薇,摄影:翟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