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研究生会前往四面山金塘中学开展励志及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4-09-29  

为了进一步贯彻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中国梦”落到实处,切实发挥我校研究生的专业优势,为中学生普及生理卫生知识和日常疾病的预防知识,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于1210日赴金塘中学开展励志宣讲暨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活动在金塘中学礼堂举行,吸引了100多名师生前来参加。

活动分两部分举行:首先由研究生会生活治保部部长毛星星为大家作题为“感恩点亮人生,励志改变命运”的精彩演讲。毛星星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通过列举各类事例告诉大家要 “常存感恩之心、常怀奋斗之志”,演讲结束后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精彩互动,在场学生就学习中的困难和以后的大学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研究生会成员一一作了耐心的回答。随后是健康宣传时间,大家为学生及家长分发了中学生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并向大家讲解中学生身体各项发育指标,告诉大家要合理安排学习和锻炼的时间,只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明天的志向插上理想的翅膀。

活动最后研究生会向金塘中学赠送了由研究生院捐赠的一部分体育用品及生活用品,表达了对学生们健康成长的良好祝愿。金塘中学校长最后作总结性讲话,对我校研究生会的励志宣讲和捐赠表示了感谢,向研究生会授予锦旗,并对学生们提出了希望,要求同学们要心存感恩,奋发图强,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这次活动的开展为金塘中学中学生的“感恩、励志讲堂”上了生动一课,也在研究生院和金塘中学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这座桥将为实现真情飞越大山,爱心托起希望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