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备份 > 正文

我校赴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第一期党务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4-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加强我校党务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3月30日至4月3日,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田宗远带队,我校35名党务干部赴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开展第一期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我校党务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向深入。

开班仪式上,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傅波出席仪式并为本次培训班授旗。在致词中,他对我校第一期党务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井冈山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井冈山精神的形成。学校党委副书记田宗远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习践行好井冈山精神;三是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在金带领全体学员在班旗面前庄严宣誓。

培训期间,江西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井冈山青年干部学院副院长兰楷和江西省委党校教授、中组部领导干部考试测评中心特聘专家、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吴晓敏分别为学员们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党性修养——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两位教授精彩的讲座让大家对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时代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除专题教学外,培训班还采用现场情景教学、野外红色体验式教学、瞻仰革命烈士、真情在线等形式开展培训教育。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全体学员跟随讲解员追忆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学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凭吊革命英烈;在小井红军医院烈士墓前,大家向长眠于此的红军战士默哀致敬;在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全体学员重温了毛主席的《西江月·井冈山》,感受当年红军战士英勇奋战的斗争精神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大无畏精神;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体验当年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红军战士挑粮的艰辛;每到一处,都让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次思想的升华和灵魂的洗礼,一次次让大家热泪盈眶。与红军后代袁建芳、王生茂、石金龙、江满凤的真情在线交流,更是让大家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理想不惜牺牲自已的坚定信念,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4月2日下午,我校赴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第一期党务干部培训班结班仪式举行。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张贵民出席结班仪式。结班仪式上,学员代表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涛、珠海校区口腔医学系党总支书记岳兴和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龙运友作了学习交流发言。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张贵民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和张在金副部长一起向大家展示了学员们签字留念的班旗。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田宗远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后,把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在党建工作中宣传弘扬和践行“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弘扬“信念坚定,顾全大局,顽强拼搏,严谨治学,开拓创新”的遵医精神,攻坚克难,敢闯敢干,勇于担当,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实现西部一流医科大学的遵医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撰稿人:陈艾艾 摄影:江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