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这份模拟政协提案获全国优秀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6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主办的2023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圆满结束,全国共有157.8万余名青少年报名参赛,征集提案作品57.8万余件,评出最佳作品100件、优秀作品100件,贵州获评最佳作品5件、优秀作品2件。我校第一临床学院罗斗胜、帅檐檐、周瑞涛同学的作品《关于推进基层院前急救建设的提案》被评为全国“优秀模拟政协提案”。

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旨在通过模拟政协提案的形式,让青少年了解政协提案的撰写和提交过程,增强他们的政治参与意识和能力。校团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整合资源,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提前培育孵化申报项目,以大学生社区实践、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为抓手,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在亲身实践中感悟社会主义民主的强大生命力。

我校获奖作品展示

提案名称:《关于推进基层院前急救建设的提案》

提案人:罗斗胜、帅檐檐、周瑞涛

指导教师:(第一临床学院)李爱国、徐鑫梅

内容简介:当前,基层突发重大疾病患者因不能及时得到紧急医疗救治所引发的惨痛案例时有发生,推进基层院前急救建设刻不容缓。该提案通过对基层院前急救现状开展深入调研,分析原因并从加强急救宣教、优化资源配置、构建院前急救链等方面提出建议,以切实守护急危患者的“生命线”。

作者感悟:思社会群众之所需,炼时代青年之能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能够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为现阶段我国基层院前急救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倍感荣幸。通过参与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切实锻炼了大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主人翁意识与责任意识。(审核:一审左红、余春玲,二审上官腾飞,三审杨清玉、李均;撰稿:李爱国;图片来源:贵州团省委学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