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栏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归档栏目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新蒲校区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心理辅导中心      发布日期:2014-09-29  

20131219日下午14:30我校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在新蒲校区团体辅导室开展了第二期主题为“人际互动,环境适应”的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引导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通过团体人际互动,呈现人际交往模式,更好地认识和了解自己,及时调整情绪与心态,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活动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共有十人参加此次活动。  

心理辅导中心谢国秀老师作为小组组长带着大家进行“大风吹”、“卖西瓜”、“轻柔体操”等有趣的热身活动,让小组成员在活动中熟悉彼此,建立团体信任感,通过分组表达自己内心最难忘的事,体验如何通过向别人表达,让对方了解自己;同时学会通过积极倾听来关心和帮助他人。最后,大家对活动的感受纷纷发言,并送出自己的祝福卡片,传递祝福,关爱他人。同学们表示将继续参加下次活动。

本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帮助同学们通过人际互动,有效的认识自己的人际交往模式,同学们在小组活动结束时,纷纷表示希望多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