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备份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10-28  

10月28日上午9点,我校在新蒲校区行政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校领导石京山、田宗远、李春鸣、梁贵友、刘建国、余昌胤、蔡善君出席。校本部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珠海校区和第五附属医院部分党员干部参加同步视频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田宗远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石京山作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讲话。他从大会概况、学习体会和相关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传达学习,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情况。

石京山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石京山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始终扣住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主题,认真学习。

石京山指出,大会系统总结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把全党全国人民探索创新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和成功经验写进党章,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石京山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站在新时代,我们党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石京山要求,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这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于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对于推动我校各项工作,都具有重大的意义。二要认真研读报告文件深入吃透十九大精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十九大有关文件,吃透精髓要义。相关学者专家、学校讲师团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研究。要通过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加快推进西部一流医科大学进程。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提出的总体要求。广大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殷切期望变为美好现实。四要广泛宣传发动大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学校及各附属医院各级党组织、学校讲师团要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系统广泛宣传宣讲,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

石京山号召,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田宗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希望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今天会议的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按照石书记讲话的要求,认真抓好十九大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校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要领导带头深入学;二要周密组织细致学;三要部门联动比中学;四要结合实际做中学。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动我校综合实力快速提升。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学校讲师团团长谢仁生博士以《新时代与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作了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辅导。谢博士深入浅出,引经据典,使与会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受益匪浅。(撰稿:付延功,摄影:张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