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备份 > 正文

牢记历史感恩拼搏​——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户外党课开讲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8-12-06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回顾历史,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展现青年学生奋发激昂的精神风貌,增强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第一、第六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12月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龙艺以“牢记历史,感恩拼搏”为主题,为两个支部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户外党课。两个支部辅导员官玲、左红、李鸽、王安祥聆听了党课。

党课中,龙艺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二·九”抗日救国学生运动的背景和事件经过,讲述了“七七事变”中一个十八岁男孩书写的感人家书,分享了抗日英雄程熊为国捐躯的感人事迹。接着,龙书记带领同学们高歌《毕业歌》,以此鼓舞同学们要学会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助力。最后,龙书记结合习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嘱托,激励同学们要以新时代为舞台,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才华。

户外党课让枯燥的传统党课更加“鲜”“活”起来,更加接地气!党课现场,全体同学认真聆听,兴趣浓,收获丰!此次户外党课为两个支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交流工作经验搭建了平台,达到了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有效促进了两个支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养。(撰稿:官玲 左红 摄影:2017级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