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备份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8-12-06  

为切实履行好党员职责义务,使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条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12月3日下午3:00,基础医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全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基础医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涛主持。

会上,刘涛副书记用PPT形式详细讲解了《条例》的基本内容,共8章37条,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并提出具体学习要求。一是各学生党支部要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形式,组织本支部党员认真学、反复学、逐字逐句学,真正把《条例》学深学透;二是各支部要对照《条例》关于党支部基本任务、党支部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和支部委员会建设的规定,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的具体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即行即改,确保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各支部要对本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刘涛副书记谈到,《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我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干部要始终存有共产主义信念,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榜样作用,扎实推动支部的标准化建设。

学习会结束后,各支部书记、辅导员表示要以身作则,不折不扣地将《条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撰稿摄影:王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