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02  

12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讲师团成员李均到所联系的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青年共140余人聆听了宣讲,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正员主持宣讲活动。

宣讲中,李均部长从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深入讲解。联系时代发展、国际国内形势、师生学习生活实际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进行了解读;结合实际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问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诠释。他亲切勉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身为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建设者,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珍惜学习机会,砥砺前行,不懈努力,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成为祖国栋梁和社会有用之才。

本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翔实、思想深刻,既有历史的维度,又有现实的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生动的融入到青年学生的思想实际中,引发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对管理学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正员在总结时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管理学科专业的学生,更需要在党的大政方针和国家的公共政策的学习了解上多下功夫,提升政治洞察力和敏感性,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纵深,迅速在各班、各团支部兴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此次宣讲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和思政课,也是对管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示范引领,更是对谋划“十四五”的加油鼓劲,对引导青年学子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起到深远而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