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11-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机关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11月26日下午,机关党委委员、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学校办公室主任罗扬同志到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领学解读。专题党课在机关党委党员之家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到会参加学习,支部缓派毕业生党员通过视频参加学习。

党课中,罗扬同志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运用生动详实的实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讲解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内容。罗扬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在全会精神的引领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党课结束后,支部书记左红同志组织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就近期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支部党员柏正华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11月18日学习会议精神,介绍了中共遵义市委教育工委、遵义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遵义市教育局《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提示》要求。(审核:杨清玉、左红,撰稿:张铃,摄影:张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