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校领导为机关党委党务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0-11-26  

为提高机关党委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11月25日下午2:30,赵继锋副校长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给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讲授专题党课。

赵继锋副校长结合在省委党校两个月的学习感悟及工作实际,以“从‘五句话’引发的思考”为题,阐述了“朴素的情感、规律的认知”“时代的理论、科学的思想”“贵州的发展、遵义的变化”“不可回避的问题、必须面对的矛盾”“学思悟践、开启天眼”。他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代表了人民的意愿和心声,顺应了历史的发展规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贵州的发展就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贵州的经济、交通、信息化等各领域快速发展,遵义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赵继锋副校长指出,作为一所地处革命老区遵义的高校,我校近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我们要围绕学校党代会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服务育人、管理育人。他强调,信仰是成就一切的力量源泉。只要我们坚定信仰朝前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党代会目标一定能实现,希望大家为学校立德树人目标而一起奋斗。

机关党委书记杨清玉要求机关党委党务干部要加强对党课内容的学习理解,坚定政治信仰,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聚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学校党代会目标做出应有的奉献。(撰稿:刘婧瑜,摄影:翟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