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文明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在贵州省第十五届校园文化活动月民族团结舞台剧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12-15  

12月14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精神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主办,凯里学院承办的贵州省第十五届校园文化活动月之“听黔地之风·赞美好生活” 民族团结主题舞台剧大赛决赛在凯里学院会堂举行。我校选送的《石斛花开幸福来》舞台剧从全省39所高校39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最终在16支入围团队中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旨在通过展示贵州各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文化,讴歌美好生活,让师生加倍珍惜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根据学校文体委员会安排,此次活动由学校统战部组织,经过多次讨论修改,最终以我校近二十年来在赤水开展石斛产业科技扶贫的故事为背景,自编舞台剧《石斛花开幸福来》参赛并获得了较好的反响。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校师生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了各民族师生共同团结奋斗、共建和谐校园的氛围。(撰稿、摄影:杨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