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规范新闻写作与报送工作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6-19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学校新闻舆论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进一步规范新闻写作与报送通知如下:

一、新闻报送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对新闻稿件政治方向、文字内容、新闻真实性审核把关,并将审定签字后的纸质版、稿件电子版报送宣传部。

二、宣传部对质量较差、表述欠准确的稿件予以退回修改,对修改不到位或出现原则性问题的稿件不予采纳。

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本单位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稿件审核力度;各单位报送校外媒体的稿件须经宣传部审核,严禁未经审核直接报送校外媒体。

四、稿件标题、内容应简明扼要,普通新闻字数应在800字以内,重要稿件一般不超过1000字。

五、近段时间请优先报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体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闻稿件;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宣讲、专题调研以及各类有特色、有亮点的稿件。

六、党支部常规性稿件可在本单位网站宣传报道,重要活动、亮点工作可报送学校宣传部。

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新闻稿件审核把关力度,规范有序地完成新闻报送工作。

                                                   学校党委宣传部

2021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