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工会召开2022年工会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推进法治建设,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1日下午2:30,我校工会在行政楼五楼2号会议室召开2022年工会工作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华玲出席会议。学校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以及各二级工会委员参会。会议由学校工会主席鲁小玲主持。

会上,鲁小玲领学了《全国人大关于修改<工会法>的决定》《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对2021年工会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就2022年的重点工作、教职工队伍稳定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化解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

黄华玲在讲话中对学校各级工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二要认真学习新《工会法》《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相关政策法规,积极发挥学校与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走访,关心关爱教职工,了解他们所需所想,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三要认真落实好学校工会工作部署,规划好全年工作,要与基层党政工作有效结合推进工作开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撰稿:刘竹芸,摄影:杨艳,一审:鲁小玲,二审:付延功,三审:李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