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全科医学系召开兼职辅导员考核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8  

兼职班主任是我校学生管理中的重要一环。为持续深入开展此项工作,学校每年均会对全体兼职班主任进行聘期考核并开展评优推选工作。7月6日16:30,全科医学系召开了兼职辅导员考核会议,参加考核会议的有全科医学系党总支书记黎飞、全科医学系正处级组织员邵珠建、全科医学系副主任肖雪及全体教职工和兼职辅导员。会议由全科医学系党总支书记黎飞主持。

本次共有5名兼职辅导员(1名在外学习)参加考核。他们分别是郭坦(马克思主义教研室)、袁永飞(人文教研室)、郑宏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任群利(基础医学院)、靳长峰(党委办公室),5位兼职辅导员汇报了2020年-2021学年度关于各级学生的带教、培养和管理等相关工作。全科医学系组织员邵珠建、全科医学系副主任肖雪对兼职辅导员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认可,同时,对兼职辅导员工作中的少许不足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邵珠建点评说,全科医学系的辅导员辛苦且具有特色,要继续做大做强,保持优秀育人模式,同时积极探索新的育人特色。

肖雪提出四点建议,首先,兼职班主任要从校园走到校外,真正做到校地结合,让学生早接触基层,早树立全科思维;第二,要把附院全科医学科、体检科的老师及相关师资投入到全科医学系来,让他们做兼职辅导员,对学生的专业思想、职业生涯进行影响;第三,鼓励学生参加全国性会议,开阔学生的眼界;第四,立足基层,结合大健康需求,让学生做真正懂健康管理的全科医生。

黎飞对本次会议作了全面总结。他说,要培养“不忘初心、守护岗位、拥有医者灵魂”的全科医生。首先要根据订单定向医学生的特点,培养他们的从业信心,加强他们的责任教育、感恩教育;要立足本土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工程,塑造正确的三观;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向在基层取得成绩的全科医生勾国友、黎声富、李田书和申明华等学习。

黎飞强调,理想信念是全科医学生职业生涯、人生道路的重要指引,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社会价值的实现、国家价值的实现有机结合起来,培养“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具有“钉子精神”的全科医学生。(撰稿、摄影:陈圆圆,审核:李均)

黎飞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科医学系组织员邵珠建发言

全科医学系副主任肖雪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