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团委到松源社区开展实践育人主题活动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1-07-13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三全育人”工作实效,用好社会大课堂和生活教科书,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长见识、练本领、增才干。7月7日,校团委带领学生志愿者一行20余人到遵义市新蒲新区易地扶贫搬迁跨县安置点松源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爱心捐赠、亲情陪伴”等实践育人主题活动。

活动中,学生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对社区公共区域和绿化带内白色垃圾、纸屑、烟头等进行彻底清理,共同打造“干净、舒适、优美”的社区环境,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奉献爱心、服务群众。在社区“四点半学校”,校团委代表学校向社区小朋友捐赠了文具盒、足球、篮球、跳绳、拔河绳、乒乓球拍、羽毛球拍、体重秤、儿童图书等共计500余份爱心物品,送去了关怀和温暖。此外,学生志愿者还为社区小朋友们普及了安全食用野生菌的相关知识,并就生活中的急救小常识进行了互动体验,以高质量的亲情陪伴助力社区小朋友健康成长。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发挥高校和社区资源互补优势,聚焦打造“高校+社区”育人品牌,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画好“三全育人”同心圆,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审核:付延功、李均,撰稿:鄢克海,摄影:谭梦狄)

1

2

3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