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驻村干部王纪鹏:爱心助学再启航,为莘莘学子圆大学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5  

 为了鼓励群众重视教育,激发该村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为村里更多地培养人才,在我校驻村干部、尖山子村第一书记王纪鹏的组织、号召下,尖山子村成立了“尖山子村教育助学基金”,对该村考取大学的学生及村里部分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进行资助,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

“村支两委成立‘尖山子村教育助学基金’,为我们发放助学金,可以更好地助力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为我们减轻了一定的经济负担。”受助学生杜飞说,进入大学后,一定刻苦勤奋、不忘初心,完成学业后,也要积极投身公益,坚持传递教育基金的爱心火苗,用所学知识回报国家、社会、反哺家乡。

为成立“尖山子村教育助学基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领导、广大教师给予了大力支持。8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李荣远一行赶到新州镇尖山子村将所募集到的10300元助学基金交到王纪鹏手中,作为该基金的倡导者,王纪鹏主动捐助2400元,“尖山子村教育助学基金”也就此正式成立。

据统计,尖山子村今年高考录取人数14人,一本6人,二本8人,创历史新高。(审核:付延功,信息来源:微正安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