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驻村干部付少彬为领军人才忙“充电”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1  

乡村振兴,人才是基石。习近平指出:“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要积极培养本土人才,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鼓励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遵义市正安县龙坪村自成立“新时代青年农民学校”以来,依托导师理论政策、实践操作,培训了全村200余人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综合素质。我校药学院教授、驻村干部付少彬为了更好地带领龙坪村发展食用菌产业,培养更多的乡土技能人才,为遵义市、正安县的领军人才谢勇、谢良勇等补充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

付少彬书记以“PDA培养基的制作及高压灭菌锅的使用”为题进行了一场理论+实操的授课。由于谢勇和谢良勇两人之前未接触相关的理论学习,付少彬书记尽量用通俗的语言,甚至用生活中的例子做比喻细心并耐心地讲解,实践场地就是教学场地,“聊天”的同时学到了知识。“原来做个看似简单的培养基就有这么多‘门道’啊,不学习还真的不知道”,谢勇和谢良勇感叹道。

下一步,龙坪村“新时代青年农民学校”还会继续扩大培训范围,继续推出一系列思政及产业课程,发挥好龙坪村“新时代青年农民学校”导师作用,选好人才、育好人才、用好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信息来源:付少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