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谷松岭为2021级新生代表宣讲遵义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4  

9月13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谷松岭教授以“遵义会议和红军在遵义的医疗救助”为主题,在我校新蒲校区会堂为2021级新生代表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宣讲会由校武装部副部长刘承亮主持。

“遵义会议及其前后的一系列会议,围绕实现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对中国革命的领导这条主线,各自担负了不同任务,共同构成完整的历史链条。从通道会议、黎平会议、猴场会议,到后来的“鸡鸣三省”会议、扎西会议、苟坝会议等,红军犹如惊涛骇浪中的航船,渐渐地拨正了前进的航向。”谷松岭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如数家珍的案例,详细阐释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深刻意义及红军医务人员在遵义期间表现出的“牢记初心使命,服务人民群众” 红医精神。“作为一所扎根红色沃土的社会主义高校,我们更要深刻领悟悠久的红色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知史爱党、知史爱校,成为勇担时代使命的医学人才。”谷松岭说道。(审核:李均、付延功、刘承亮,撰稿:龚喜。摄影:何其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