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博士科普走进乡村校园 文化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7  

用科技创新扶贫新模式,用文化开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9月16日,我校药学院教授、市坪乡龙坪村驻村第一书记付少彬为市坪乡龙坪村前丰小学的全体学生带来了一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前世今生”的科普讲座。我校驻村干部曾悦和前丰小学校长罗家琪参加活动。

付少彬首先通过一段小视频动画带领学生进入课程,然后通过会议、引导、拓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是什么、名字的由来、怎么侵害人体以及怎么预防”等内容。孩子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争先恐后参与讨论、学习。下课后纷纷围住老师,“老师,你这个讲课和我们平时不一样,好神奇呀”。

作为龙坪村驻村干部,付少彬了解到,该村学校1-3年级的全体学生30余人,加上校长只有4位老师,教师严重短缺,且学生无法像城里的孩子那样接触更多的科技资源。付少彬和曾悦决定工作中挤出时间为前丰小学开展一些科普讲座,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

前丰小学校长罗家琪表示非常感谢付少彬博士的精彩讲座,从孩子们的眼神能够看得出他们对新老师的认可和喜欢,对新知识的渴望和期待,希望后期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信息来源:付少彬、曾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