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5  

9月2日上午,我校在学生中心楼3楼305会议室召开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议。各院系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专职辅导员及新入职的专职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仁建主持。

培训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亚南对资助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解读,重点解读了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工作以及校内其他资助工作的政策和实际操作。同时,强调了各院系要增强学生金融安全防范意识,预防诈骗,警惕“助学”骗局。会后,张亚南对各院系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陈仁建对此次培训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并对秋季学期全校学生资助工作作了安排。他要求各院系辅导员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生资助工作的责任意识;要加强资助政策的学习和研究,提升业务能力;要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本次培训交流活动,更好地落实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优化了学生资助工作流程,增强了工作实效。(审核:一审陈仁建、二审付延功、三审李均,撰稿、摄影:曾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