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机关第七、第十、第十六党支部:讲好长征故事 弘扬长征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2  

今年是红军长征出发90周年。为重温革命历史、激发干事创业激情,3月21日,机关第七、第十、第十六党支部联合开展“讲好长征故事 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3个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列席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继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理论学习环节,赵继锋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重要论述,要求党员要从伟大长征精神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实践教育环节,大家走进遵义市红色教育基地红军山烈士陵园,通过敬献花篮、低头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哀思。期间,由党员代表担任红色讲解员,现场讲述红军烈士浮雕、邓萍烈士墓和红军卫生员龙思泉的感人事迹,朗诵《沁园春·红军长征颂》等长征题材诗歌。最后,大家集体观看大型长征文化沉浸式演出——《伟大转折》剧目,身临其境感悟长征的伟大历史意义。

本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党员同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投身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遵医力量。(审核:一审杨艳、刘承亮、余春玲,二审上官腾飞,三审杨清玉、李均;撰稿:左红、张亚南;摄影:吴虞娱)

12345678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