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备份 > 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系列活动之“习总书记与青年‘说’经典内容诵读比​赛”顺利举行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8-05-09  

为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及与青年的系列讲话精神,研究生院党委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系列活动之“习总书记与青年‘说’经典内容诵读比赛”于5月7日下午14时在研究生院党团活动室举行,研究生院招生科科长雷青青、思政科科长张必丽、思政科肖永霞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开始之前,主持人再次强调了本次诵读活动的主题,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以学习习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契机,广泛阅读习总书记与青年对话、给青年寄语,通过“真读”感受习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要求与期望,更加主动积极担负起建设祖国的历史使命。赛中,各参赛者紧扣“真学”的活动主题,对习总书记与青年讲话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如张洋洋以《奋斗——以青春的名义》为题,选取了总书记在北京师生座谈会讲话的重点内容并融入自己的切身体会,呼吁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奋发向上,为国家和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李慧、李芹芹组结合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细致阅读,带领我们一起走近“青年榜样习近平”,并把总书记字里行间对人民的深情、青年时期的奉献精神与同学们互勉;李鹏涛、邹娅紧密结合中国发展现状,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在习总书记领导下,在交通、科技、信息技术等方面取得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让我们看到《泱泱大国》的卓越不凡、青年学子的历史责任;吴莹、于明明组合以《立鸿鹄之志,积跬步前行》为题,结合研究生同学在临床实践、科学实验等实际情况中如何真正地践行习总书记所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大要求,发出了遵医青年激情澎湃的呼声……通过参赛选手的声情并茂的诵读,同学们对习总书记的讲话又有了更深刻地理解与认识,对“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等经典语句有了自己更深刻的感悟。

思政科张必丽老师在赛后点评中说到:“今天大家的表现让我们格外惊喜,同学们诵读内容广、程度深、准备充分,最重要的是在实实在在、原原本本读文本的基础上,融入了我们当代青年的感受和思考,实现了我们‘真读’的要求。”“‘学’是基础,在接下来的学习实践中,广大研究生同学要积极践行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给予的要求,、从‘学’到‘做’、身体力行,从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与青年系列讲话精神贯穿我们临床实践、科学实验甚至生活的全过程,使自身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经过精彩的角逐,2016级张洋洋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2017级李慧、李芹芹、王琴获二等奖,2016级贾蝉忆、钱雪申、郑雅心获三等奖。本次“习总书记与青年‘说’经典内容诵读比赛”活动是研究生院党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主题系列活动三步曲之一,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仔细以研读《走进新时代——十九大精神学生读本》为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参加之后的“深讲、实做”系列活动,更好地展现遵医研究生的风采,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综合素质,以更好地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主持人开场

选手们的风采

张老师总结发言

合影留恋

(撰稿:凌梦 肖永霞 摄影:凌梦 )